Edmonton 的春天

  白色的冬天,似乎已經慢慢走遠了,雪地一大片、一大片的消失,枯黃的草地重新探出頭來,等待春天為它換上嫰綠的新裝。

我也開始換裝了,原本得穿著厚重的雪褲、雪靴,現在逐漸不需要了,討厭的手套和防寒帽大部份的時間放在書包裡,它們都應該感覺得到,得等到下一個冬天,它們才有再一次受寵愛的機會。

  我發現愛德蒙吞的春天,有兩件不同顏色的衣服,一件是現在穿著的黃色薄外套,那是冬天臨走前借給她的,再過一個月,春天就要換成嫰綠色的短衣衫,準備將季節的棒子交給夏天。夏天也會穿著綠色的衣裳來到,只是她的綠比較深濃,像是被炎熱的太陽烘烤過的墨綠。

秋天,大地又變成一片金黃,樹葉紛紛掉落,和草地、泥土一起靜靜的迎接西風,直到飄雪。冬天,大地和白雪成為初戀情人,雪花為大地編織雪白色的外套,好浪漫喲!

  大地換穿五件不同顏色的衣服,我也多了一歲。春天的早晨,暖暖的陽光灑在我的小床上,睜開眼睛,想起「一年之計在於春」,我告訴自己,要把握春天好時光用功讀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ie 的頭像
    Annie

    安妮的部落格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