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我們的身體說話!

讀完這一課,讓我想起在台灣曾經看過的一部韓劇,劇名為「大長今」。徐長今原本是宮廷裡的宮女,後來被人陷害放逐到一個小島上,卻意外學到醫術,再回到宮中,就成了為人治病的「醫女」。她在看病的時候,都是先使用「診脈」,瞭解病人到底生了什麼病,這不就是「聽身體在說話」的另外一種方法嗎?

「大長今」所使用的醫術,其實來自中國,也就是我們一般所稱的「中醫」。我覺得中醫師實在太厲害了,連聽診器都不要,只要從脈膊跳動的次數、性狀、形勢等,便聽得出是哪個器官出了問題!中醫師在診脈之後,便「對症下藥」,讓病情好轉,逐漸康復。

中醫的「診脈」,跟西醫使用聽診器的用途是一樣的,只是工具不同而已,我認為兩種方法可以並存,相輔相成,讓所有的病人都獲得最好的治療!

身體出現不正常的「聲音」,就是在給我們警訊,要求我們「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」,如果不理會它,還是我行我素,等到生病送醫院,就有的苦頭吃了。

俗話說: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我們平時就要注意起居、飲食、運動,隨時傾聽身體的聲音,出現生病的徵兆,就趕快作適當的治療,無論是西醫或中醫,都值得我們信賴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ie 的頭像
    Annie

    安妮的部落格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