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後,我常常和爸爸到附近散步。前幾天散步的時候,看到步道兩邊的樹上長出嫩綠色的葉子,我說:「夏天到了,葉子綠得好快唷!」我忍不住摘了一片來玩玩,想帶回家做成標本收藏起來,當成書籤。

  知道為什麼我最近特別想觀察植物嗎?因為現在學校的自然課正在教「植物」,讓我對植物特別感興趣,希望這股對植物的「好奇心」,能一直持續下去,成為一個嗜好,甚至有一天成為專業。

  自從我對植物產生興趣以後,曾經問爸爸:「我可不可以在Superstore買一本植物圖鑑?」爸爸答應了。現在跟爸爸去散步時,都會帶著那本植物圖鑑,當看到某一種不知名的植物時,就比對圖鑑上的圖片,找出那植物叫什麼名字?然後再看看它的特性,覺得很好玩!

  愛德蒙吞的春天很短,除了耐寒的常綠植物之外,大部分的樹木發芽比較晚,可是一進入夏天,葉子長得特別快,不同的樹木花朵好像在比賽誰長得快,真是很好玩。透過「觀察植物」這一課,讓我變成植物的愛好者,老師說植物可以提供我們很多東西,例如:空氣、食物等……其實我最喜歡的理由,還是它給了我們很好看的景色(一片綠意),讓人心曠神怡。

你也喜歡植物嗎?喜歡的話……Learn about it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ie 的頭像
    Annie

    安妮的部落格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